鄉長網絡賣桃 粉絲關注下單

2021年05月24日17:26  
 

“生態獅子崗,醉美桃花源。這裡是江淮果嶺,桃花仙谷。香脆大紅桃,等您來品嘗……”日前,六安市裕安區獅子崗鄉鄉長趙瑩網絡賣桃子,吸引粉絲紛紛關注並下單。

五月桃林紅似火,撩人香氣滿鄉山。又到了桃子上市時節,被稱為紅桃之鄉的獅子崗鄉又一次迎來了紅桃滿樹、桃香四溢的豐收景象。一進入獅子崗鄉,道路兩邊都是滿目蒼翠的桃樹,一枚枚碩大的紅桃壓彎桃樹的枝條,格外誘人。眼下正值桃樹的盛果期,桃林裡忙碌的都是摘桃子的農民。

獅子崗位於北緯31度,陽光充沛,氣候宜人,適合果樹生長。山清水秀、生態優良的大別山腹地丘陵土壤富含磷、鉀等礦物質,為桃樹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這裡的大紅桃具有上市早、口感脆、味道甜等特點,可謂色彩鮮亮,香甜綿長。

據趙瑩介紹,近年來,獅子崗鄉著力打造江淮果嶺“桃花仙谷”,探索實行協會+合作社+基地+大戶帶農戶模式,全鄉紅桃種植面積超過2.6萬畝,僅核心區面積超過1萬畝,年產鮮桃達4千萬斤,新華大紅桃更是獲得農業部綠色食品認証。全鄉以為“業”,發展能人大戶,壯大村集體經濟,帶領群眾增收。同時以桃為“媒”,極力打造“六安茶谷”上的“桃花仙谷”,全速提升林旅融合,並通過舉辦桃花節、採摘節等活動,形成了獨特地域文化,探索了一條江淮果嶺富民路,唱響了一支紅桃產業幸福歌。

然而,今年有所不同,由於受各種因素影響,往年主要供應的東北市場採購量下滑,出現了桃子滯銷現象,忙碌了一季的農民看到桃子銷售不出去,都非常著急。漸漸升高氣溫下採桃人的身影顯得格外辛苦,他們在做著摘桃、分揀、包裝等工作,但一箱箱“銷路不暢”的桃子成為群眾心頭的“難心事”。

於是出現了文章開頭的一幕:該鄉鄉長趙瑩親自“上陣”,為家鄉的農產品“站台”,呼吁愛心商家和粉絲下單購買獅子崗大紅桃,為獅子崗桃農獻上一份“愛心”。(丁美科 皖西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世巧)

來源:六安新聞網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