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你

2021年04月30日08:20  來源:合肥日報
 

安徽青鬆食品有限公司中式面點技師王建中,首屆“合肥工匠” 。

合肥公交集團公交車司機夏力,2020年度“全國勞動模范”。十幾年來,他在10米車廂裡迎來送往,創造了安全行車60萬公裡的紀錄。

合肥鑫晟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師程璐,獲得首屆“合肥工匠”榮譽稱號。

2020年度“全國勞動模范”,廬陽區亳州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科科長楊華。

合肥燃氣集團高壓輸配公司維保所維保工高川,他憑借精湛的調壓技能,成功躋身首屆“合肥工匠”行列,成為合肥年齡最小的工匠人才。

合肥軌道公司風水電檢修工孟培,每天在地下二層陰暗潮濕、噪音中巡查檢修風水電設備。

合肥華綠種苗有限公司花卉園藝工汪葛峰,安徽省技術能手。

合肥市五十中新校區建設工地鋼筋工,28歲的加古伍支木是位來自四川涼山的彝族姑娘,每天在工地上捆扎鋼筋是她的主要工作。

有這樣一群人,城市每天的正常運轉,離不開他們的默默奉獻﹔社會的創新發展,體現出他們的價值所在。他們是全國勞模,是合肥工匠,更是普普通通的勞動者。他們扎根基層一線,兢兢業業,充滿激情,用執著和堅守,為我們詮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美麗。

紅五月的勞動者之歌又將奏響。今天,我們用鏡頭定格這群最美勞動者,弘揚他們的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也激勵著我們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都能發出光和熱,匯聚成時代發展最激蕩人心的暖流。 記者 蘇玲 文/圖

(責編:范曉琳、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