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上線  公開征集"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選題

陸麗環

2021年04月23日09:12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4月22日,“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微信公眾號、客戶端等平台上線啟動。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將通過該專欄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選題,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急難愁盼”問題。

  據悉,“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的開設是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措施之一。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堅持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就堅決防范和糾正什麼,聚焦黨中央惠民富民、促進共同富裕政策落實,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聚焦教育醫療、養老社保、生態環保、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執法司法等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通過開展“紀委請您來出題”活動,找准群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制定出台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工作方案,推動有關部門和地方集中開展治理。

  “我為群眾辦實事·紀委請您來出題”專欄共設有12個留言領域,涉及鄉村振興、教育、醫療、養老社保、就業創業、住房城建、生態環保、安全生產、食藥安全、執法司法、涉黑涉惡、其他等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群眾留言經集中整理后,將選擇部分反映共性問題的留言公開發布。據了解,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將對活動期間查處的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進行篩選,適時以中央紀委名義通報曝光,釋放糾“四風”樹新風並舉、從嚴查處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的強烈信號。與此同時,將及時總結推廣實踐活動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在專欄內刊發一批地方辦理群眾留言的典型案例,向全社會宣傳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開展實踐活動取得的成效,營造良好氛圍。

>>點擊留言

(責編:蘇恆、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