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實施“春風行動”助就業

為84萬余人次提供免費服務

2021年04月21日06: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合肥4月20日電 (記者田先進)記者從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近日,安徽省2021年“春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順利結束。截至3月底,全省共向有就業創業意願的各類群體免費發放“春風卡”等宣傳資料395.04萬多張(份)﹔組織專場招聘會2100場﹔為84.71萬人(次)提供免費服務,其中,就業困難人員2.17萬人,長江禁捕退捕漁民1.06萬人﹔實現縣外省內轉移就業13.84萬人,跨省轉移就業44.72萬人,累計幫助就業困難人員就業2.55萬人﹔接受職業技能培訓人數7.56萬人,幫助勞動者維權和法律援助1.86萬人次。

各地堅持線上線下結合,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分類設置招聘專區,提供政策咨詢、職業指導、勞動維權等服務。充分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網和各地人社網站,靶向推送崗位信息,做到精准對接。同時,為農民工等外出務工人員提供便捷綠色通道,及時開展“點對點、一站式”輸送服務,支持企業復工復產達產增產。

各地還大力開展崗前培訓、訂單培訓和崗位技能提升培訓。通過開發公益崗位對就業困難人員托底安置。全省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與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密切合作,把“春風行動”與“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四送一服”等活動有機結合,切實提高成效。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1日 第 14 版)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