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縣公安局成功偵破“3.14”故意殺人案

2021年04月20日12: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記者從安徽省霍山縣公安局獲悉:日前,該局用時半個多月時間,成功偵破一起跨市殺人碎尸拋尸案件,犯罪嫌疑人吳某某已經落網。

2021年3月14日,大別山腹地霍山縣單龍寺鎮白砂嶺村一羅姓村民在自家竹園採挖中藥材時,發現竹林中有一黑色塑料袋,內有一顆人的頭顱骨和一堆殘缺不全的人體尸骨,遂報警。接警后,霍山縣公安局立即組織刑偵技術人員前往現場勘查,發現了更多的人體白骨及衣物等物品,經辦案民警檢驗勘查確定為一起殺人拋尸案件,辦案民警在現場提取的物証通過刑事科學技術鑒定,確定這些人體白骨與2020年4月,在該縣與兒街鎮石河村境內發現的一截女性下肢尸塊系同一人。

命案引起霍山縣公安局高度重視,縣局第一時間啟動命案偵破工作機制,抽調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了以副縣長、局黨委書記、局長崔道富為組長的偵破“3.14殺人拋尸案”專案組,抽調多警種同步上案,全力以赴開展命案攻堅。

專案組科學對死者頭骨進行面部模擬畫像,及時發布懸賞通報,圍繞在現場提取的被害人的微少物証信息,以查找尸源為重點,在全國范圍內大范圍的調查摸排。辦案民警克服案發跨度時間長、尸骨殘缺不全等重重困難,遠赴江蘇、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江西等地,輾轉數千余公裡尋找嫌疑,抽絲剝繭,甄別線索,先后調取視頻監控2000小時,針對性調查疑似失蹤人員300余人。功夫不負有心人,經辦案民警的認真排查比對、分析研判,檢驗鑒定確定了死者系河南籍已婚易姓女子。

專案組隨即圍繞受害人的社會關系和最后失蹤地點,縝密偵查,艱辛工作,最終鎖定犯罪嫌疑人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1日,專案組果斷出擊,將犯罪嫌疑人吳某某在其霍山家中抓捕歸案。被抓后,吳某某還試圖與警方對抗,拒不交待。經過審訊,在大量的事實和証據面前,他最終交待了自己於2019年12月26日,在合肥市某小區出租屋內將受害人易某某殺害后分尸的犯罪事實。

經查,吳某某系霍山縣與兒街鎮指封山村人,1991年出生,2010年曾因持刀搶劫被判刑4年。據吳某某交待,他在合肥送外賣時與死者租住在同一棟樓。2019年1月28日晚,吳某某見死者易某某酒喝多了,便主動扶她上樓,當晚二人便發生了性關系,此后發展成為男女朋友,並用錢財交易發生數次不正當性關系。期間二人因為金錢就曾多次爭吵,12月26日晚,二人又因錢財發生爭執,受到威脅和言語刺激的吳某某用手機充電線將易某某殘忍殺害。為毀滅証據,吳某某將死者碎尸后裝入兩隻旅行箱,連夜從合肥打的到霍山縣與兒街鎮和單龍寺鎮白沙嶺山林中拋尸。后吳某某前往浙江打工,今年春季從外地回到家中制作茶葉時,在家中被抓獲。

2021年4月13日,霍山縣人民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對犯罪嫌疑人吳某某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等待他的將是法律公正的判決。(陳浩 姜濤)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