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長三角一體化大健康產業發展與合作池州論壇舉辦

2021年04月12日15:4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4月10日至11日,第二屆長三角一體化大健康產業發展與合作池州論壇在池州市舉辦。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科學院上海技術物理研究所研究員方家熊,美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學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出席論壇並致辭,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研究員陳凱先視頻連線致辭,省直有關部門領導,市領導張杰華、程國清、賈瑄、周珍花,省內各地市相關部門、健康產業界、生物醫藥界150余位嘉賓參加。

池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張杰華介紹,近年來,池州市突出“養生+”“體育+”兩條主線,堅持把大健康產業作為支柱產業進行重點培育,聚力打造承接長三角產業轉移示范區、長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長三角重要休閑康養地、長三角綠色有機農產品生產供應地,大健康產業蓬勃發展、方興未艾。衷心希望,各位專家、企業家充分發揮行業權威和經驗技術優勢,在池州多走走看看,多開展深度考察、多進行深度對接,為池州市大健康產業發展把脈問診、開具良方,碰撞出更多合作機會,推動更多科技成果轉化。

論壇期間,與會人員觀看了池州市創新創業人才工作宣傳片,發起成立“長三角生物醫藥創新聯盟”,並為雲創園生物醫藥安徽基地揭牌。方家熊院士等10位專家被聘為池州市大健康產業專家工作站特聘顧問。

在主旨演講環節,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研究員沈競康教授,復旦大學經濟系主任、長三角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張暉明教授,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研究院健康與醫學技術研究所所長劉青鬆教授,上海市食品藥品安全研究會副秘書長高惠君等4位專家學者,分別作題為《中國藥物創新回顧和展望》《企業(產業)協同創新聯盟的“WHO”》《新時期健康產業鏈的突破創新》《深化器審改革,鼓勵器械創新》的主旨演講。5位專家學者圍繞大健康產業發展,與參會嘉賓開展了產、學、研、醫互動討論交流。與會代表實地參觀考察了池州市大健康產業項目。

為吸引更多留學人員到池州創新創業,論壇期間還舉辦了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分論壇。(劉洋)

(責編:范曉琳、宮禮)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