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創新形式學黨史 服務基層辦實事

2021年03月30日11: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1年是“三下鄉”活動開展25周年。3月26日,安徽省六安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示范活動在葉集區三元鎮舉行。

“請問中國共產黨創立的第一塊農村革命根據地是什麼?”“黨的十九大確立了我們黨的行動指南是什麼?”熱熱鬧鬧的“三下鄉”活動結合正在廣泛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和建黨百年系列慶祝活動,開設了“黨史知識問答”“我與黨旗合個影”等互動環節,讓現場的群眾感受到“三下鄉”活動的豐富多彩。

“黨史知識問答”環節,現場群眾踴躍參與。大家紛紛表示這樣的黨史學習方式十分新穎,“今天的黨史學習方式非常好,我們對黨史又了更深的認識和了解,非常有意義。”現場的一位觀眾評價,“不僅如此,還有獎品,發的是種子、化肥,都是俺老百姓用得上的,真實惠。”

文化進基層,弘揚主旋律。皖西演藝傳媒有限公司組織了一場具有濃郁皖西特色的文藝演出,以群眾喜聞樂見、通俗易懂的方式演繹新時代主旋律,充滿了喜慶氛圍。六安新華書店借助“三下鄉”平台,向社區農家書屋贈送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讀本,把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到當地人民群眾之中。皖西知名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黃聖鳳現場簽名贈送200本《韋素園傳》,讓葉集人民群眾進一步了解葉集歷史。

活動現場還開設了宣傳服務咨詢展台,文化、科技、衛生、教育、司法等十多個單位在咨詢服務台發放各種宣傳挂歷、科普資料、政策明白紙,為基層群眾送上精心准備的惠民政策。葉集區法律援助中心向現場群眾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識,把《民法典》送到群眾身邊,讓人民群眾能夠學法、懂法、知法、用法。同時,展台上還擺放了種子、肥料等農業生產資料及圖書等活動禮品。

據了解,活動中,六安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皖西日報社、市廣播電視台等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參與單位還向葉集區三元鎮捐贈了價值20余萬元的款物。(胡則成 李蘭瑞 衛鑫 黃應)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