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職位 競爭比302:1

安徽省公務員招考報名人數已達8萬多人

2021年03月05日07:58  來源:安徽商報
 

  3月4日,2021年安徽省公務員考試報名已經進入第四天。從3月1日9:00開始,截至4日中午12點,安徽省考報名人數已達83454人,同比去年報名第四日報名人數72051人,增長15.8%。目前,平均競爭比為8.7:1,有133個職位無人報名,147個職位隻有1人報名,396個職位資審合格為零。今年省考報名到3月7日23:00結束,還剩最后三天。

  從目前報名情況看,各地市報名人數出現兩極分化。合肥市報名人數最多,招錄人數439人,報名人數已經高達16628人,佔比總報名人數的23%。報名人數排在二、三位的分別是阜陽市、滁州市,報名人數依次是7047人、5915人。省直崗位招錄232人,報名人數目前僅有4905人。報名人數最少的是銅陵、廣德、宿鬆,分別為2020人、894人、594人,與合肥市相差人數過萬。

  查閱報名統計數據發現,四天以來報名人數穩居第一的是滁州天長市鄉鎮綜合管理2崗(職位代碼080123),招錄8人,報名704人,合格人數527人。該崗位報名者不限專業,不限性別,專科學歷可報,報考條件的放寬勢必導致競爭異常激烈。從崗位競爭激烈程度看,競爭最激烈的前十個崗位,有8個是合肥市崗位,1個省直崗位,1個是亳州市崗位。競爭最為激烈的是合肥市瑤海區司法局機關綜合崗位,招錄1人,目前報名合格人數已有302人,競爭比達到302:1﹔位於第二的是合肥市瑤海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監管崗位,競爭比183:1﹔合肥市城鄉建設局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崗位競爭比為181:1,位居第三。省直崗位合肥鐵路運輸檢察院司法行政人員崗競爭比112:1,居第九﹔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綜合管理崗位競爭比169:1,居第四位。

  安徽省考報名僅剩最后三天,預計報名人數將會持續爆發式增長。廣大考生在報名前應綜合考慮各項條件,選擇競爭比相對較小的崗位,增大招錄成功的幾率。在選擇崗位的同時,不僅要考慮到招錄人數,同時也要考慮崗位的競爭比與報考條件,選擇更合適自己的崗位。(張永 周繼龍)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