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直機關“我為群眾辦實事”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啟動

2021年03月04日11: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4日電(楊賽君)在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3月3日,安徽省直單位“我為群眾辦實事”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來到合肥市包河區方興社區康園群眾大舞台。

安徽省直機關志願者為群眾量血壓。 吳賽斕攝

在省直機關工委的倡導下,安徽省委辦公廳、省委宣傳部、省科技廳等近20家家單位來到社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實實在在的將“能解實事、能解難題且被群眾期盼”的志願服務活動送到廣大居民群眾身邊,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志願服務帶來的便利。

據悉,安徽省委辦公廳等六家單位和方興社區進行了志願關愛行動結對,合肥海關向社區困難兒童捐贈了一批愛心物資。省直機關17支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以愛國衛生運動為主題,提供了醫療義診、體能測試、食品藥品衛生安全、健康知識宣傳等惠民便民服務。志願者們“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得到了社區群眾的一致好評。

安徽省直機關志願者給群眾發放資料,答疑解惑。 吳賽斕攝

接下來,安徽省直及中央駐皖各單位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豐富和拓展學雷鋒志願服務的形式內容,並積極向基層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延伸,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除此次活動外,包河區方興社區共治理事會、志願服務聯合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還將積極策劃“我為群眾辦實事”各類實踐活動,搭建平台,鏈接資源,讓駐地單位的資源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為民服務,讓志願服務理念在社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