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網友建議民政局3月14日加班:想牽手“1314”可以嗎?

鄂智超

2021年03月02日09:29  來源:人民網
 

  “1314”,諧音“一生一世”,有著相伴一生的寓意。2021年3月14日,也因含有“1314”而被不少新人看作是難得的“領証”好日子,當日恰逢周日,各地民政局按規定休息不辦理業務。抱著在好日子領証的期盼,近日,河北、安徽、湖北、廣東等地婚期將近的網友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當地民政局能在2021年3月14日(周日)臨時開門,實現新人們在好日子結婚領証的意願。

  多地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

  來自安徽省安慶市懷寧縣的網友留言稱,從去年疫情期間准備籌辦婚禮,一直因為疫情原因,延期舉辦,領証時間一拖再拖。因為在外地工作,所以希望能在“1314”日完成登記。

  來自廣東省廣州市的網友提出,3月14日不僅有“一生一世”的寓意,同時也是“白色情人節”,希望廣州民政局能酌情考慮上班。

  2020年,多地民政局官宣2月2日“為愛加班”。(來源:人民日報)

  今年的2月14日情人節正好是大年初三,一些民政局也曾在春節假期期間加班為大家辦理結婚手續。類似情況,在2020年2月2日也有出現。“20200202”被網友認為是寓意“愛你愛你”的“千年一遇對稱日”,當天同樣是個休息日,各地網友在網上發起倡議,希望民政局能在2月2日加班,完成新人們當日登記結婚的願望。了解到網友意願,多地民政局紛紛官宣“可以”,准備為新人領証開綠燈。雖然各地由於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最終取消了這一安排,但地方政府“為愛加班”的暖心態度讓大眾印象深刻。

  如果您在生活中,也遇到類似的煩惱,歡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提出建議。您還可以下載《領導留言板》客戶端或關注微信公眾號、小程序,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1.《領導留言板》APP:

  2.《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

  3、《領導留言板》小程序:

(責編:蘇恆、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