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3條定制旅游公交線路順利開行

服務市民踏青旅游 振興鄉村經濟發展

2021年03月01日11: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淅淅瀝瀝的春雨阻擋不了合肥市民春游踏青的步伐。2月27日上午,在合肥市市府廣場公交樞紐站、杏花公園公交首末站,合肥公交集團分別開往肥東縣藍山灣、肥西縣官亭林海、長豐縣青峰嶺景點的3輛空調旅游大巴前,通過互聯網報名出游的近60名乘客向公交駕駛員出示了電子車票后,依次走進車廂,即將開始踏青休閑旅途。

“市府廣場-藍山灣”定制公交旅游專線開行。合肥公交集團供圖

為改善合肥市周邊部分縣區旅游景點公共交通環境,積極服務當地發展旅游經濟,服務鄉村振興,為合肥市民乘車前往新開發的旅游景點觀光踏青、休閑娛樂提供安全、快捷、舒適的出行條件,做好公交供給創新和高品質服務,合肥公交集團於2月27日起開行定制旅游公交專線,服務合肥市民外出親近大自然,欣賞田園風光,體驗生態人居。

在市府廣場公交樞紐站,公交集團第七巴士公司駕駛員陳 軍早早把車開到上客點,擦拭車窗,做好了發車准備。8時20分,8名報名去藍山灣的合肥市民來到車前,出示電子車票后依次走進車廂坐好,等候發車。

開往長豐縣青峰嶺和肥西官亭林海的2台定制旅游公交線路公交車整裝待發。合肥公交集團供圖

車廂內,市民陳道友一家5人興致盎然,陳道發對筆者說:“市內景點基本上都看過了,周邊縣市的景點去得不多。今天就是去體驗藍山灣木藝小鎮,欣賞精美的工藝品體驗生態農業。如今交通方便,特別是乘坐公交大巴要比駕駛私家車出行更加節能環保,也省了很多麻煩事。希望公交集團今后開辟更多的定制旅游公交線路,為市民到郊縣觀光休閑,提供便利的出行條件。”

在杏花公園公交首末站,營運管理部、巴士公司管理人員做好定制旅游公交線路開行准備,並查驗乘客電子車票,清點人數﹔五星駕駛員胡益梅和鄒玉林幫市民打開車窗保持空氣流通,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范,不時向市民介紹景點情況。2台新型環保低底盤純電動豪華公交車內坐了近40名乘客。8時30分,游客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前往景點參觀游玩。

在青峰嶺,市民先后來到青峰嶺游客接待中心和鄉村咸貨一條街等處品嘗了當地凍干草莓、鄉村煮鍋豆腐、下塘燒餅、庄墓圓子,挑選土豬肉和土雞、新鮮蔬菜等特色農副產品,游覽了農舍農庄農場等處。

市民王靜波告訴筆者,以前乘車到周邊鄉村旅游最少要轉乘3次公交車,非常不便還耽誤時間,這次合肥公交集團開通定制旅游公交線路,手機報名預約,一車直達,省時省力。青峰嶺共享農場總經理王正華表示,此次合肥公交集團開通定制旅游公交線路意義深遠,解決了市民下行赴鄉村旅游,農副品上行進入百姓餐桌的問題,讓市民可以採購到地道的農副產品,還可以增加農民收入,助推鄉村振興發展。(鮑勇 李 克 武)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