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民宿項目節后加快復工步伐

2021年02月26日08: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牛年春節剛過,巢湖市各行各業吹響了復工復產的號角。作為巢湖市重點旅游扶貧項目,散兵鎮大嶺村的大嶺旅游扶貧二期白雲庵民宿項目也如火如荼加快復工步伐。

散兵鎮大嶺村為安徽省旅游扶貧村,2020年被評為安徽省百家鄉村旅游(扶貧)示范村,位於國家3A級旅游景區銀屏山間,境內群山環抱。白雲庵民宿項目包括村入口環境整治提升、民宿主體建設、鄉村農業觀光區建設等,總面積約2萬平方米,其中民宿主體建設於2020年9月中旬開始 ,涵蓋民宿改建4套、改造1套,共約800平方米,截至目前,該民宿項目建設已完成了80%工程量。

驅車沿著小響路直接進入大嶺村白雲庵自然村,白雲庵民宿項目就位於村中心地帶,該民宿項目復工建設現場正熱火朝天施工中。在建設現場,改建改造的民宿房主體已全部建設完畢,工人們或在攪拌混凝土,或在貼牆壁瓷磚,或在切割木板。據該項目工程監理田吉江介紹,為加快建設進程,從2月19日(正月初八)開始,白雲庵民宿項目就已正式復工,對這5套民宿房體進行安裝牆磚、埋設消防管道、飛檐油漆等工程,目前進場施工的工人每天超過30人,力爭在4月左右完工並投入運營。

徜徉在白雲庵自然村新修建的石板路約數百米,鄉村農業觀光區便展現在眼前。目前,該鄉村農業觀光區已基本成型,已種植了80畝近千株車厘子、梨樹、桃樹等果木苗,其余地塊將栽種花卉。大嶺村黨支部書記張海波介紹,該鄉村農業觀光區原本為閑置荒地,經過土地流轉后並種植具有經濟價值的果樹、花卉,帶動村脫貧戶就業和增收﹔近期將加快花卉種植進度並進行局部提升。

作為鄉村振興戰略重要載體和鄉村發展的新興產業,鄉村民宿項目方興未艾。散兵鎮副鎮長王俊蘋介紹,大嶺旅游扶貧二期白雲庵民宿項目是巢湖市在散兵鎮實施的市級重點旅游扶貧項目,有助於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白雲庵民宿項目按照江淮民居風格進行改進改造,兼顧“青堂瓦舍、飛檐戧角、穿斗抬梁,游脊雙坡”特點,建成后將採取市場化模式對外運營,每年預計可為村集體帶來經濟收益約50萬元,帶動就業約100人。(黃慶鬆 王亮禮)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