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葉撬動產業大發展

——安徽省金寨縣金剛台村持續鞏固產業脫貧成果

2021年02月25日15: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了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依托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幫扶優勢,實現“一片葉子帶富一方百姓”的發展目標。2月23日上午,首批5萬株茶苗運送到安徽省金寨縣湯家匯鎮金剛台村,啟動2021年新增茶園工作。

扶貧工作隊深入種植現場,細致講解標准化茶園技術規范,現場示范種植方法,利用荒田、荒地高標准建設新茶園。“去年栽茶我也參加了,賺了2000多元,今年聽說又要栽茶,我立馬報名,這樣每天能收入100多元。”村民晏紹蓮說,“前年栽的茶園今年可以採茶了,到時候我們收入會更多。”

“村民們對發展茶葉都非常支持,去年有9戶群眾賣茶葉賣了1萬多元,村裡人都覺得生活有了奔頭。”村干部余敦喜說。

這幾年,金剛台村始終將產業發展作為脫貧的根本之策,全村累計新增、改造茶園1150畝,通過種茶、採茶、賣茶有效促進農民增收致富。2020年村集體茶廠收購茶鮮葉近16000斤,戶均收入提高2000元左右,切實增加了群眾的收入。今年預計新增茶園210畝,村兩委和扶貧工作隊帶領全村群眾由想種茶變成能種茶、會種茶,用小茶葉撬動金剛台村的產業大發展,實現荒山變茶山,貧困村變富裕村,奮力推進鄉村振興。(劉志敏)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