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區:凝聚轄區紅色力量 為居民提供更多貼心服務

2021年02月25日14: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您好,我是社區工作人員,東街道正在開展‘黨建領航 紅色串門’活動,感謝您的合作!”2月20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東街道“黨建領航·紅色串門”活動啟動儀式暨動員培訓會,在相山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行,現場以情景劇的方式,對參與人員進行培訓教學。啟動儀式后,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將深入轄區黨員家中,摸實情聽建議,招募志願服務者,最大限度凝聚轄區紅色力量,為居民提供更多的貼心、便捷服務。

培訓會現場。相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我們的街道和社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黨群關系水乳交融,鄰裡相處和諧溫馨,這一切都離不開每一名黨員的不懈努力和無私奉獻”。相山區東街道黨工委書記李亞介紹,進入新時代,街道和社區迎來新發展,迫切需要廣大黨員和居民群眾將關心的目光投入到街道社區“大家”多一些,為“家”的發展獻策獻計、助力發展。

按照方便居民的原則,“串門”活動將盡量安排在雙休日或工作日傍晚,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攜帶紅色包裹(黨徽、黨章、紅色家書、調查問卷等)深入黨員居民家中,邀請他們積極參加街道社區舉辦的各項活動,報名參選樓棟長、加入網格黨支部,同時對“東街E睦鄰”進行推介。對因工作等原因無法做到面對面交流的黨員居民,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聽取對街道社區工作的意見建議。

以“紅色串門”為契機,相山區東街道還廣發“睦鄰580(我幫你)招募令”。招募活動圍繞近鄰、睦鄰、親鄰、友鄰、愛鄰等五個方面,設立理論宣講幫幫團、平安調解幫幫團、醫療保健幫幫團、美麗家園幫幫團、法律服務幫幫團、關老愛幼幫幫團、文體文藝幫幫團、便民助民幫幫團等8個小分隊,吸引有奉獻意願、熱心公益的黨員及居民積極加入其中,為推動睦鄰一家親、建設和諧社區貢獻力量。 (韓惠 周文)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