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村支部書記“擂響”鄉村振興“戰鼓”

2021年02月25日11: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各位評委,2020年是極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界首市光武鎮黨委、政府堅強領導下,黃寨村黨組織團結帶領全村干群,凝心聚力,決戰疫情防控阻擊戰,決勝脫貧攻堅戰,戰勝洪澇災害……2021年,黃寨村將常態化做好疫情防控,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爭當鄉村振興排頭兵。”這是界首市光武鎮黃寨村黨總支書記黃李偉的誓言和決心。

2月24日,光武鎮舉辦第十屆(2020年度)村(社區)書記擂台賽,全鎮14位村(社區)黨總支書記紛紛上台“亮劍”,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述職“比武”會。各位村(社區)書記圍繞黨的建設、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經濟發展、鄉村振興、文明鄉村創建等工作,對2020年工作進行展示匯報,對新一年的鄉村振興展開謀劃。

各位村支書反思短板,虛心誠懇﹔談黨建,信念堅定,談為民服務,滿懷熱情﹔談鄉村振興,豪情滿懷,干勁十足﹔活動現場呈現出一派競相趕超的熱烈場面,展示出了新時代村支部書記的風採。經過激烈角逐,黃寨村書記奪得擂主,金庄、郭寨村書記獲得並列第二名,西街、新楊寨、大劉寨村書記獲得並列第三名。

據光武鎮黨委書記范富強介紹,鎮黨委“擺擂”、村支書“比武”,是鎮黨委政府為全面激發村(社區)黨總支書記隊伍干事創業動能、助力鄉村振興、創新農村黨建工作載體和考評模式的好做法。這屆村(社區)書記擂台賽呈現出“五好”:精神面貌好、干事創業勁頭好、工作成績展現好、反思短板信念好、鄉村振興謀劃招數好﹔體現出“六比”:比精神、比干勁、比思路、比方法、比廉潔、比奉獻,明確了鄉村振興的目標方向,“擂響”了鄉村振興的“戰鼓”。(徐良 劉文琴)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