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縣嚴店鄉開展“慶元宵猜燈謎”有獎競猜活動

2021年02月25日11: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元宵節將至,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傳遞節日祝福,豐富轄區居民業余文化生活,營造節日喜慶氛圍,2月23日,嚴店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聯合鄉綜合文化站、團委、婦聯在嚴店社區文化廣場開展了“慶元宵猜燈謎”有獎競猜活動。

嚴店鄉干群在猜燈謎現場積極參與破解燈謎。馬慧敏攝

活動現場,可以看到懸挂的絲繩上挂滿了工作人員精心准備的100條燈籠和謎語,謎面內容形式多樣,不僅有猜字的、還包含有成語、地名、歷史人物、自然科學類等多方面的知識,豐富多彩、妙趣橫生。一張張寫滿燈謎的彩條吸引了眾多前來競猜的居民,本次猜燈謎活動還設置了禮品,隻要破解謎底就可到工作人員那領取獎品一份。居民們熱情高漲,三五成群一起討論,短短半個小時,100條燈謎獎品就被一搶而空。

嚴店鄉居民在活動現場參與燈謎討論。馬慧敏攝

“我這是第一次在自己家門口參加猜燈謎活動,我今年剛讀大學,沒想到放寒假在家還能參加這麼好玩的活動,也特別開心能拿到獎品。”嚴店社區居民丁守應愉快地說道。此次猜燈謎活動既弘揚了傳統文化,又讓嚴店鄉廣大干群在寓教於樂中增長了知識,同時也為元宵佳節增添了喜慶氣氛,讓人們在活動中收獲快樂,增強了群眾的幸福感。 (張薇 馬慧敏)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