碭山:高標准嚴要求 守護5萬余名學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2月25日10: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3日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碭山縣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226所學校(含教學點)營養午餐如期開餐,全縣52538名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吃上了衛生、熱乎的營養午餐。

據介紹,自2017年9月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以來,碭山縣從制度、衛生、安全、資金等多方面著手,確保學生“舌尖上的安全”。

為保障新學期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順利開餐,碭山縣提前謀劃、精心安排,食堂從業人員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提前到崗,對食堂衛生進行不留死角的大掃除、對餐廚具進行徹底消殺。

食堂原材料實行公開招標採購,並落實陪餐制度,當天值班領導、值日教師每天在學校食堂“陪餐”,實時了解當天飯菜質量、學生就餐情況,確保學生就餐安全並及時採集、反饋學生意見,同時成立家長監督委員會,嚴格執行監督,確保每個學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營養。

自2017年以來,碭山縣已累計投入2.7億余元,用於新建學生食堂、舊食堂改造、小伙房改造、添置餐廚具等,食堂供餐率由最初的49.8%上升到目前的95.2%。

據介紹,下一步,碭山縣將在政府保障能力、食堂建設、管理手段、管理制度、供餐質量、學生食育等六方面推進營養午餐提質升級,加快推動營養改善計劃從“吃得上”“吃得飽”向“吃得好”“吃得營養”轉變,讓營養改善計劃真正成為師生樂享、社會滿意的民生工程。(於峰周 岳遠輪)

(責編:關飛、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