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多所高校錯峰開學 大多集中在3月上旬

2021年02月18日07:51  來源:合肥在線
 

進入春運返程高峰期,安徽省各大高校何時開學?2月17日,記者從安徽省多所高校了解到,考慮到盡可能錯開春運時段,不少高校調整了開學時間,大多延遲到3月上旬開學,且研究生、本科生與教職工實行錯峰返校。

安徽師范大學:高風險地區師生暫不返蕪、返校

2月16日,安徽師范大學發布《關於2021年春季學期師生返校時間調整的通知》。其中提出:為錯開春運高峰,2019級、2020級本科生和全體研究生3月5日報到注冊,2017級、2018級本科生3月7日報到注冊,3月8日正式上課。教職工須提前返蕪,做好開學各項准備工作,3月1日開始正式上班。

“高風險地區師生暫不返蕪、返校。”按照校方要求,中風險地區師生暫不返蕪、返校,如確需返蕪,須經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提前報備學校和社區,持有72小時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蕪后要做好個人健康監測。

安徽中醫藥大學:研究生、本科生、教職工錯峰返校

“我校2021年春季開學時間調整為3月8日,師生返校時間作出調整。”春節期間,安徽中醫藥大學也發布了2021年春季開學時間調整的通知,要求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教職工分批次錯峰返校。

其中,非臨床專業研究生、實習生於2月23日返校,臨床專業研究生、實習生根據醫院要求合理確定返校時間。本科生一、二年級學生3月6日返校,其他年級學生3月7日返校。“疫情期間,學校嚴格落實‘六個一律’要求,所有學生未經學校允許不得提前返校。”

淮北師范大學:教職工須在開學時間前14天返校

2月10日,淮北師范大學發布2021年春季學期教職工返校通知,按照學校要求,教職工須按預定開學時間提前14天(2月17日前)返校。其中,身處國(境)外的教職工和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教職工暫不返校。

從中風險地區返校的教職工,須持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審批証明、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和健康綠碼方可返校,返校后須隔離觀察14天,待第1、6、13天核酸檢測陰性后,方可解除觀察。

巢湖學院:部分返校師生須2次核酸檢測

2月14日,巢湖學院發布的返校通知中明確“所有學生於3月3日(周三)正式上課”,且堅持學生分批、錯峰、有序返校開學。其中,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員工,須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及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報到,返校時要第一時間向學校報告,並按要求採取隔離觀察措施。

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員工,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和健康觀察,實行2次核酸檢測﹔來自或途經國內中風險地區的師生員工,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社區健康管理,實行2次核酸檢測。(記者 劉梅梅)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