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不打烊”,別樣年味多

2021年02月18日07:34  來源:安徽日報
 

“春節黃金周這幾天沒閑著,平均每天採收1000斤蘆蒿供應全椒市場,這幾天線上網店還收到300多單預售訂單,明天開始陸續發貨。”2月17日,農歷大年初六凌晨5點,全椒縣十字鎮的蘆蒿種植戶馮成瑤和丈夫金超批發完當日的蘆蒿,准備回家。她告訴記者,春節期間市場上新鮮蔬菜需求量大,蘆蒿銷量很好,價格也平穩。

這個春節,線下線上消費持續火熱。亮眼的數據,火爆的人氣,展示著旺盛的市場需求,展現出澎湃的經濟活力。

年味愈濃,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鬆。在“就地過年”的倡議下,就地(周邊)旅游成了很多人的選擇。

“春節這幾天,平均每天有四五百人的游客量,綠植基本上賣完了,草莓採摘也供不應求。大年初二那天有將近200輛附近自駕游的車過來,都是攜家帶口來採摘草莓,路邊都停不下了。”全椒縣石沛鎮南塘花坊的負責人齊勇告訴記者,他在原來的花卉大棚外,新建了幾個雙層草莓大棚,打造集觀賞、體驗、種植為一體的生態農業觀光基地,沒想到,這個春節黃金周吸引了很多本地游客。

豐富的文化大餐成為不少人的假日選擇。春節期間,來安縣金太郎影城前來觀看電影的群眾絡繹不絕。“我們影院在電梯口設置防疫檢查站,要求每位觀眾測體溫、掃健康碼、戴口罩(提供口罩)﹔在檢票口設立二道檢查站,測體溫、掃健康碼,監督口罩佩戴情況﹔影廳執行75%上座要求,保証空氣流通﹔每隔2小時對影城進行消毒噴洒。過年三日票房達42.8萬元,較2019年同期增長40%﹔三日持消費券和自費觀影人次較2019年同期增長29%。”來安縣金太郎影城經理馬寶剛告訴記者。 (下轉3版)

消費“不打烊”,別樣年味多

“ 我縣採取‘政府+市場’、‘線上+線下’的春節促銷模式, 縣財政撥付240萬元制作春節消費劵,投入全縣162家商業零售、文化娛樂企業,撬動效應明顯。同時,在政府的鼓勵支持下,線上30余家電商企業、線下50余家商超主動出擊,積極參與春節促銷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春節長假前5天,全縣銷售額4億元以上, 有效促進全縣市場回暖。”來安縣商務局辦公室主任張健說。

春節長假7天,全省市場供應充足,運行平穩。省商務廳重點監測的50家樣本企業共實現銷售額20.87億元、同比增長34.04%。其中,15家城市綜合體實現銷售額28972萬元,增長158.67%。12家百貨商場實現銷售額31191萬元,增長40.48%。5家餐飲企業實現營業收入3313萬元,增長146.87%。此外,省商務廳抽樣抽查的6家電子商務企業節前7天共實現銷售5.98億元,增長85.43%。

不斷升級的消費結構,越來越多的消費選項,讓百姓在感受著別樣“年味”,獲得感和幸福感同步提升,這也是經濟發展的潛力所在、活力所在。(記者 鄭莉)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