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返程高峰 安徽多個高速入口臨時封閉

2021年02月17日14: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17日電(韓震震)2月17日,春節假期最后一天,安徽多地迎來返程高峰。記者從阜陽、六安、宣城、亳州交警部門了解到,受返程車流影響,這些市有多個高速入口臨時封閉。

2月17日10時許,安徽省阜陽市公安局交警部門發布消息:因車流量大,S12滁新高速颍淮大道、臨泉、老集、阜南入口臨時封閉。一個多小時后,11時36分許,阜陽交警發布消息,該路段管制解除。

雖然交通管制已經解除,但高速擁堵仍在持續,打開百度地圖可以看到,滁新高速阜陽、淮南段,多個路段存在不同程度的擁堵。從阜陽到合肥,原本隻需三個小時,目前預計需要六個小時。

記者從阜陽交警處了解到,今天返程車流達到高峰,車輛多、事故多,再加上部分路段車道變窄、限速等影響,造成擁堵逐漸蔓延。

“平時沒有關系,但車流量變大,速度、車道的一點小影響,就會引起‘蝴蝶效應’,導致車輛大量積壓。”民警介紹。目前,阜陽高速交警已經全員在崗,全力確保大家返程安全和高速通行秩序。

今天同樣迎來巨大返程車流的,還有合六葉高速。六安交警發布消息稱,截至2月17日11時20分,因車流量大,合六葉高速姚李、大顧店、葉集入口臨時封閉。葉集區境內的大顧店樞紐附近,因車流量大,通行緩慢。

此外,17日上午因車流量大而臨時封閉的,還有宣廣高速宣城西、宣城東、十字(南)、廣德西入口,宣桐高速孫埠入口往宣城方向,以及鹽洛高速的亳州北入口等。

記者了解到,截至13時45分,安徽臨時封閉的高速入口還有合六葉高速姚李、大顧店、葉集,宣廣高速十字(南)、廣德西入口,界阜蚌高速太和、界首(南)入口,濟廣高速袁寨、阜陽東入口,以及滁新高速阜陽南入口等。

(責編:吳西露、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