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黃山六安躋身國家衛生城市

2021年01月24日07:00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全國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印發 《全國愛衛會關於命名2018-2020周期國家衛生城市(區)的決定》,安徽省蚌埠市、黃山市、六安市被命名為國家衛生城市。

根據2020年新修訂的 《安徽省愛國衛生條例》要求,各級人民政府應當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貫穿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全過程各環節,組織開展創建衛生城鎮、衛生村和衛生單位活動,推進健康城市、健康村鎮等建設,按照國家有關標准,健全、落實各項衛生管理制度,促進城鄉建設與人民健康協調發展。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馬鞍山市、銅陵市、宣城市、蚌埠市、黃山市、六安市6地獲得國家衛生城市命名。

近年來,安徽省各地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積極推進衛生城鎮創建活動,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推動城市基礎設施完善,改善環境衛生面貌,不斷強化衛生防病基礎,提高人民群眾的健康水平和文明衛生意識,促進了經濟社會協調健康發展。(朱琳琳)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