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不見寒,20日安徽省最高氣溫達18℃

2021年01月21日08:10  來源:安徽網
 

來自氣象部門的消息,本周盡管有冷空氣,但是總體強度較弱。21-22日有弱冷空氣東移南下,但降溫並不明顯。伴隨著強盛的暖濕氣流北上,19-20日連續兩天大回暖,累積升溫超10℃甚至超15℃,20日迅速轉偏高。

2021年01月20日06時,安徽省氣象台發布全省天氣預報:今天白天:江北多雲轉陰天,西部部分地區有小雨﹔江南晴轉多雲。 今天夜裡:全省多雲到陰天,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區有小雨。全省偏東風3級。

伴隨著強盛的暖濕氣流北上,安徽省20日最高氣溫和21日晨最低氣溫都達到了近期高值:今天最高氣溫:淮北地區:10-12℃﹔ 江淮之間:13-15℃﹔ 沿江江南:16-18℃。明晨最低氣溫:淮北地區:1-3℃﹔ 江淮之間:3-5℃﹔ 江 南:4-6℃。

而隨著冷暖氣流交匯,降水在所難免。氣象部門預計:21號,安徽全省多雲到陰天,淮北地區南部和淮河以南有小雨。(記者 趙明玉)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