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組織開展第一季度“掃黃打非”督查

2021年01月18日09: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了解掌握亳州市“掃黃打非”基層站點規范化標准化建設情況,大力淨化春節前農村文化市場,根據亳州市“掃黃打非”領導小組安排,1月13日至14日,市“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市委統戰部、市文化旅游體育局等單位組成督查組,對各縣區進行了督查。

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鄉鎮、村居,重點查看鎮村聯絡站點“六有”標准配置是否完善、是否對轄區內文化市場開展巡查檢查,書店是否存在銷售侵權盜版、凶殺暴力、封建迷信等內容的圖書,商場超市、文具店是否存在無証經營問題,集市是否存在游商攤販兜售圖書現象。

督查中,督查組仔細查閱基層站點工作台賬、查驗經營單位有關証照、查看圖書進貨清單和質量,發現的問題現場向活動場所負責人進行反饋,並提出整改意見,同時還向活動場所負責人宣傳了“掃黃打非”法律法規知識。

督查期間,督查組還查閱了疫情防控相關台賬資料,要求各活動場所要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提高認識,落實安全責任,確保春節期間亳州市文化市場環境安全有序。(楊洋)

(責編:劉穎、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