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示范區建設成果顯著

2021年01月15日08:43  來源:浙江日報
 

長三角“試驗田”裡結出碩果。1月14日,記者從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理事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獲悉,示范區揭牌成立一年多來,兩省一市共同努力,形成了32項具有開創性的制度創新成果﹔全力推進60個亮點項目﹔著力整合政府、市場和社會各界力量,構建形成了“業界共治、機構法定、市場運作”的跨域治理新格局,打造出一系列重要階段性成果。

在制度創新方面,探索形成了統一編制、聯合報批、共同實施的規劃管理機制﹔探索建立了標准、監測和執法“三統一”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探索形成了一批促進各類要素跨區域自由流動的制度安排﹔探索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一體化治理新機制。

在重點項目推進方面,聚焦生態環保、互聯互通、創新發展、公共服務等4類重點項目,加快示范區建設。

據了解,2021年,示范區將聚焦57項重點工作,不斷提升制度創新度、項目顯示度、民生感受度。(記者 王世琪 見習記者 任明珠)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