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從嚴落實春節前后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1月14日08: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1月13日,記者從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了解到,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春節前后,池州市將嚴管重點人員、嚴管重點場所、嚴管人員出行、嚴管會議活動、嚴管冷鏈食品、嚴管春運防控、嚴管校園防控,從嚴落實該市疫情防控措施。

池州市對境外來池人員一律實行“14+14”集中隔離和健康管理等措施﹔要求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在抵池后6小時內向所在村(居)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並按規定實施健康管理﹔對春節返鄉人員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對重點行業直接暴露崗位從業人員,實行新冠疫苗應種盡種。

在嚴管重點場所方面,池州市要求公共場所業主單位必須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亮(掃)碼、測溫、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風等防控措施﹔影院、KTV等文化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75%。未設置發熱門診、發熱哨點診室的醫療機構不得接診發熱患者﹔所有藥房一律憑處方出售退燒、止咳、止瀉等藥物,並實名登記、上傳信息﹔醫療機構住院病區、養老機構、監管機構等場所一律實行封閉管理,落實非必要不探視制度﹔旅游景區嚴格落實預約制度,接待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為加強人員出行管理,池州市倡導市民就地過節,干部職工主動帶頭,用人單位採取錯峰放假、增發節日工作津貼等方式,引導員工留在池州。

在嚴管會議活動上,要求未經批准不得舉辦大規模人群集聚性會議和活動,一律取消集體團拜、大型慰問、聯歡、聚餐、年會等活動﹔嚴格加強紅白喜事管理,要求不得舉辦大型活動,酒店餐飲嚴控就餐人數和餐桌間距。為做到對冷鏈食品的嚴管,池州市要求相關單位和個人,一律提前報備和落實相關要求。

在嚴管春運防控方面,停運池州來往和停靠中高風險地區的道路客運班線及包車客運業務﹔公路客運站一律實行網上實名制購票﹔要求乘坐交通工具的人員,全程佩戴口罩﹔提倡出行需求量較大的學校、企業,採取“點對點、門到門”的客運方式組織出行﹔要求高速出口進行測溫、掃碼檢查。

在嚴管校園防控方面,倡導市內中小學師生假期不離開省內,家住中高風險地區高校師生原則上假期不回家,要求學校加強保障措施,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引導師生做好防控。(記者石澤豐)

(責編:黃艷、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