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宣州機場驗証試飛完成 基本具備通航條件

2021年01月14日07:46  來源:安徽網
 

  1月13日,蕪湖宣州機場迎來民航客機的首次降落。一架東航空客A320型客機飛抵蕪宣機場,圓滿完成機場建設工程驗証試飛任務,為機場開航投運奠定了堅實基礎,標志著蕪湖宣州機場已基本具備民航飛機通航條件,預計將在今年3月正式通航。

  當日上午10:12分,東航MU799航班從上海虹橋機場調機起飛,於北京時間11時平穩降落蕪湖宣州機場。在各項航前准備工作完成后,下午15:30分,航班再次起飛,執行蕪宣機場一系列空中測試及地面滑行測試,對機場的飛行程序和運行最低標准進行了驗証,對機場通信、導航和助航燈光等設施設備及其運行情況,飛行區道面、標志、標記牌的標繪、設置情況,滑行路線和停機位情況,機場淨空情況等作了檢查,並對機場的空管、運行保障和應急處置綜合能力進行了檢驗。

  據了解,執行此次驗証試飛程序的東航客機,是國內各大新建機場驗証試飛的“常客”,具備豐富的試飛經驗。為圓滿完成此次驗証試飛,東航方面選派了由A320機型教員機長王征、王希斌、徐文杰組成的試飛機組。王征機長曾先后參加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上海浦東/虹橋國際機場、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等數十個機場的飛行程序驗証,經驗豐富,安全飛行時間超過18500小時,全體機組合計安全飛行時間共計超過5萬小時。在此次驗証試飛任務前,機組進行了地面理論培訓和模擬機驗証飛行訓練,做好了十足准備。下午17:18分,隨著航班平安滑回停機位,當日的驗証試飛科目成功完成,試飛取得圓滿成功。

  記者了解到,目前蕪宣機場航站樓主體工程建設已全部完工,辦票大廳已裝修完畢,旅客值機設備已安裝到位,正在進行相關調試工作。在一樓的安檢區,9個安檢通道已基本建造完成,其配備的新型安檢設備能進一步節省通關時間。在飛行區建設方面,目前機場主跑道全部建成,6座登機廊橋已安裝到位,配置數量在省內僅次於合肥新橋機場,可以大幅減少旅客乘坐擺渡車至遠機位登機的換乘次數,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此外,蕪宣機場還引入人臉識別系統、手機查詢行李、停機坪下管線加油等“黑科技”。

  據悉,蕪宣機場是安徽省蕪湖宣城兩市共同出資建設的4C級民用運輸機場,是國家和省“十三五”期間重點規劃建設項目,是安徽省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 蕪宣機場的建成投用,對完善安徽省民航機場布局,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長江經濟帶和皖江示范區建設,促進蕪湖、宣城兩市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倪致遠 楊嘉瑋 記者 劉旸 文/圖)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