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90個縣市區統一開展欠薪投訴接訪

2021年01月12日09:04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90個縣市區統一開展欠薪投訴接訪

  “協議簽好了,這下61個工人都能過個安心年了。”1月11日上午,玉環市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裡,施工總承包單位代表潘某某與建設單位負責人現場簽訂了50萬元的工程款支付協議,原本復雜難解的拖欠農民工工資和拖欠工程款交織案件得到了妥善解決。

  1月11日,浙江省90個縣(市、區)政府領導和根治欠薪工作領導小組相關成員單位負責人在當地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開門接訪,統一開展欠薪投訴集中接訪活動,切實維護農民工工資權益,保障廣大勞動者按時足額取得勞動報酬。

  據悉,此次集中接訪活動,是浙江省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系列舉措的重要一環。2020年11月6日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以來,浙江省已檢查用人單位4.3萬家,處置各類欠薪糾紛2500件,為1.45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及賠償金1.18億元,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17件,其中公安機關立案13件。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將持續開展到2021年春節前。

  接訪中,各地嚴格落實“一地舉報投訴、全省聯動處理”工作機制,對當場能解決、答復的問題,及時進行解決、答復﹔不能當場解決的,明確責任單位,要求限時解決,確保有回音、有結果﹔對於不屬於受理和管轄范圍的,則及時進行引導和登記移送。(記者 蔣欣如 通訊員 羅將)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