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安慶分行組織干部員工進行廉潔教育

2021年01月11日15: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中信銀行安慶分行組織干部員工參觀安慶市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分行領導班子成員、全體中層干部、黨員、風險管理條線員工及全體客戶經理共計40余人參加。

該警示教育基地位於安慶市人民檢察院技偵附屬樓,總面積約1114平方米,分設“悔”“險”“醒”三大展區。活動首先由講解員帶領全體參觀員工進入第一展區:“悔”,該展區以場景、視頻、觸摸屏等多種形式為載體,真實展現了高牆內的生活和貪腐犯罪分子的懺悔,表現落馬官員身陷囹圄后對自由的強烈渴望和墜入深淵的悔恨,提醒全體參觀黨員干部時刻警心省身。

隨后,講解員帶領著全體參觀員工進入第二展區:“險”,該展區通過研究犯罪人員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及道德信仰,總結了職務犯罪的五大心理和十大認識誤區,從法理上深入剖析職務犯罪的本質,提醒參觀員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線,不越“紅線”、不觸“底線”。

最后,全體參觀員工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進入第三展區:“醒”,該展區通過總結職務犯罪成本、探監對話、“親之殤”短片、揭示職務犯罪需付出的巨大代價和危害,提醒參觀員工知其害、明其理、常省身,徹底打消職務犯罪念頭,遠離案件風險。

據了解,中信銀行安慶分行高度重視員工思想教育工作,此次警示教育是該行提升員工思想境界,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的具體行動。下一步,安慶分行將繼續警鐘長鳴,對不同崗位員工分類開展禁止行為規定等日常行為規范教育。(陳楊)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