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合肥分行與安徽省反電詐中心開展工作交流

2021年01月04日09: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2月11日,中信銀行合肥分行運營管理部賬務中心反電詐工作對接人員前往安徽省公安廳反電詐中心,進行工作溝通與交流。

近年來,中信銀行合肥分行運營管理部按照國家公安部、人民銀行及銀保監局的文件要求,積極配合反電詐中心在防范和打擊電信網絡違法犯罪工作,取得了不錯的成效。為進一步與反電詐中心深入交流工作經驗,加深雙方反電詐工作細節的溝通,合肥分行運營管理部相關人員專門與反電詐中心進行面對面工作匯報與反饋。

交流中,雙方首先總結了2020年反電詐工作的開展情況,反電詐中心肯定了中信銀行在與其合作過程中在防范和打擊電信網絡違法犯罪工作上的貢獻,稱贊運營管理部相關人員在司法查詢、凍結、資金返還等方面的動作反應迅速,高效快捷。隨后,雙方就今年反電詐工作的計劃、重點攻克對象展開討論,確定了一致的方向與規劃,並且就反電詐工作的宣講及推廣活動形成初步意向。

此次交流活動是合肥分行與公安機關“警銀聯動,反詐防控”聯合活動的新一站。下一步,合肥分行還將積極與安徽省公安廳反電詐中心聯合制作反電詐宣傳用品,積極採用多種方式配合進行反電詐宣傳,讓金融知識不再枯燥,讓防詐方式通俗易懂。

中信銀行合肥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合肥分行運營管理部將繼續在人民銀行及銀保監局的指導下,繼續配合安徽省反電詐中心認真做好反電信詐騙的協助工作。一方面層層壓實反電詐主體責任,加強賬戶業務管理,提升員工風險防空能力﹔另一方面將反電信詐騙的相關知識作為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加強與公安機關、監管機構等部門合作,推進信息共享,優化聯動機制,形成防范打擊電信詐騙犯罪的合力,切實保護人民群眾的“錢袋子”。(陳楊)

(責編:范曉琳、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