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將開展重點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監測評估

2020年12月29日08:54  來源:新華網
 

  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28日召開的2021年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說,2021年將著力穩定和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全面系統梳理我國制造業發展狀況,開展重點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監測評估,開展制造業強鏈補鏈行動,選擇產業薄弱環節組織協同攻關。

  增強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基礎。肖亞慶說,2021年工信部將精准實施產業基礎再造工程,保持制造業比重基本穩定,加快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發揮科技重大專項的帶動作用,實施挂圖作戰、“揭榜挂帥”等制度。同時,推動全產業鏈優化升級,擴大制造業設備更新和技術改造投資,加快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增強產業鏈供應鏈的彈性和韌性。

  此外,2021年,工信部將發布新版鋼鐵行業、水泥玻璃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啟動新一輪汽車下鄉活動,推進全面電動化城市試點,在京滬等重點高速公路實施車聯網改造。(張辛欣)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