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路橋榮獲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

2020年12月10日11: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阜陽北路高架橋全貌 安徽路橋供圖

日前,中國建筑業協會官網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入選項目公示結束,由安徽省公路橋梁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合肥市阜陽北路高架(東方大道-北外環高速)工程順利入選。

合肥市阜陽北路高架工程,是合肥市迄今為止最長的高架,是聯系合肥主城區與北部新城的快速路,被譽為“合肥北向第一路”“廬州北翼第一橋”。項目南起東方大道,北至北外環高速,道路全長7.02公裡,建設投資22.48億元。

阜陽北路高架橋全貌 安徽路橋供圖

2017年3月,項目開工建設伊始,公司便明確了創建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的質量目標。過程中,項目發揚精益求精的“徽匠精神”,大力推進管理創新、技術創新,推進項目標准化、精細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設,努力提升工程品質和建設“精度”。項目先后迎接了全國各地觀摩學習50余次,多次被人民網等主流媒體聚焦報道﹔並獲得全國“建筑業文化建設示范項目”“全國建設工程項目施工安全生產標准化工地”、安徽省建設工程“黃山杯”“安徽省市政工程優質工程獎”“安徽省優秀工程勘察設計行業獎”等獎項。

阜陽北路高架橋全貌 安徽路橋供圖

魯班獎是我國建設工程的最高質量獎,安徽省公路橋梁工程有限公司再次獲得該項殊榮,是持續推進“品質路橋卓越路橋”建設取得的最新成果,也為公司高質量發展增添了新成色。(趙明星)

高架橋終點 安徽路橋供圖

夜景 安徽路橋供圖

(責編:郭宇、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