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25年命案逃犯被抓獲

2020年12月04日13: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2月2日下午,押解著25年命案逃犯的警車緩緩駛入颍上縣公安局院內,部分機關民警早已整裝列隊,熱烈歡迎專案組的勇士們凱旋而歸。

12月1日,颍上縣公安局民警在江蘇省南通市抓獲了潛逃25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李某,破獲了安徽省公安廳挂牌督辦命案。

1995年4月,颍上縣某鎮居民李某的姐夫與鄰居李某某產生矛盾,雙方親友參與厮打,前來幫忙的李某用板凳擊打李某某頭部致其腦出血死亡。案發后李某潛逃,25年來,颍上縣公安局偵查員從未放棄追捕,但受條件限制,一直沒有進展。

近期,颍上縣公安局通過大量扎實的基礎工作,在安徽省公安廳、阜陽市公安局等相關部門的支持指導下,發現李某的蹤跡。偵查員緊盯線索不放鬆,於12月1日,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將已漂白身份的李某成功抓獲,在大量的証據面前,李某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近期,颍上縣公安局連續偵破兩起25年命案,充分體現了公安機關打擊違法犯罪的決心和底氣。案件的告破,是對逝者的最好交代,是對被害人家屬的最大慰籍,是對在逃人員的最強震懾,更是對法律公平正義的最有力彰顯。歡迎廣大群眾積極提供線索,也奉勸在逃人員,逃亡無涯,回頭是岸。(李詩璇 王雅涵)

(責編:郭宇、張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