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肥西之美】肥西最大全民健身中心年底前完工

2020年12月03日15: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市肥西縣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中心獲悉,該縣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項目自開工以來,進展迅速,目前主體工程已基本施工結束,目前正在組織各項工程驗收,根據計劃,今年底將全面完工。

航拍健身中心 陳若天攝

該項目位於肥西縣城風景秀麗的麗景湖東南側,西北臨體育路,規劃佔地面積38270平方米,為地下一層、地上四層框架連體結構,建筑高度23.625米,總建筑面積28023.2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積11943.5平方米。

根據設計方案,一層東側為游泳區,配置為一個50米×25米標准室內游泳池﹔西側為兒童戲水池、更衣室、淋浴室,以及管理用房、空調機房、弱電機房等附屬設施。

二層為健身區,並布置健身、更衣等功能區域。

三層東側為多功能場地和更衣等附屬設置,裡面可進行籃球、羽毛球、手球、排球、網球等比賽活動,並設置景觀休閑場地,同時在西側布置乒乓球活動區域,中部為景觀內院。

四層設計為台球室、武術、跆拳道、健身操舞、瑜伽等項目功能。地下一層設計為人防、停車庫和設備用房,規劃可停車300輛,其中充電樁汽車位64個,設2個出入口。

運動健身器材 陳若天攝

另外,該項目還包括體育場和運動場兩部分在內的室外活動區。體育場保留了現狀400米標准環形塑膠跑道,並在跑道西側設置健身活動場地,舉行大型體育賽事時可轉換成活動看台場地﹔南側的運動場主要包括乒乓球場地、籃球場地和室外器材健身區。(趙越 徐啟玖)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