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蒙古國送來的羊肉 已經為安徽援鄂醫護安排上了

2020年12月02日08:12  來源:安徽商報
 

  “等到下雪天,一家人圍坐一起,涮羊肉吃火鍋,應該很幸福吧。”11月30日,安徽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安徽省二院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董芹芹和愛人正在家裡剁羊腿。當日下午,她和一起支援湖北抗疫的同事們都收到了一份禮物,來自蒙古國的羊。

  今年2月,蒙古國為表達對我國抗擊疫情的支持,向我國贈送3萬隻羊。10月22日,首批4000隻羊分乘17輛貨車從二連浩特公路口岸貨運通道入境,隨后其余捐贈羊也開始分批次陸續入境。11月20日下午,湖北省商務廳舉辦蒙古國捐贈羊接車分發儀式,正式宣布由蒙古國捐贈的首批11267隻羊已運抵武漢。湖北省委、省政府決定,蒙古國捐贈給該省的3萬隻羊,1.5萬隻發放給湖北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用於一線抗疫醫務人員)和抗疫烈士、疫情期間因公犧牲人員家屬﹔另外1.5萬隻分配給援鄂醫療隊。

  疫情期間,我省先后派出8批醫療隊支援湖北,記者了解到,最近幾天我省多地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都陸續收到了從武漢寄來的冷凍羊肉。“今天下午我和支援武漢的同事們,都已經收到了,很開心很驚喜。”董芹芹介紹,每人收到一個羊腿和一塊肋排,“分量多,挺重,感覺不少於10斤,剁起來還挺吃力。”當晚,董芹芹和愛人在家剁起了羊腿,“女兒很高興,在一旁給我們加油。”

  疫情期間,董芹芹作為我省首批醫療隊員馳援武漢,入駐金銀潭醫院,與病毒斗爭60多天。董芹芹介紹,羊肉剁好,過幾天再吃,“我感覺味道應該不一樣吧,挺有意義的,肯定很好吃。”她和愛人計劃,要燉羊肉湯,還要涮羊肉火鍋,“等下雪了,一家人圍坐一起,吃羊肉火鍋,很幸福。”

  安徽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胸外科護士長李從玲也於11月27日收到了羊肉,她還沒來得及下廚,計劃燉羊肉湯或者做紅燒羊肉,和家人一起分享這份溫暖,“我有同事當晚就做上了羊肉湯,說味道非常鮮美。”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