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金融資產成功摘牌省擔保集團首次批量轉讓資產

2020年12月02日16: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30日,中安金融資產與省擔保集團簽訂資產包轉讓協議,成功收購省擔保集團持有的20戶債務人25項債權資產共計1.3億元,為安徽省擔保機構公開市場化批量轉讓代償不良債權探出了一條新路。中安金融資產總經理何曉恩、副總經理孫長文,省擔保集團風險總監程岱,省產權交易中心董事長鄭承乾、總經理斯映紅出席簽約儀式。

中安資產供圖

中安金融資產是經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的唯一省屬國有控股地方金融資產管理公司。自成立以來,公司始終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賦予的戰略定位,以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供給側改革、維護區域金融穩定、助力安徽經濟轉型升級為使命,充分釋放經濟逆周期金融調節工具功能,堅持做優做強不良資產收購處置這一核心主業,加強與地方政府、金融機構、類金融機構等單位合作,助力安徽省經濟轉型升級。

本次代償資產的轉讓是安徽省擔保機構第一次通過公開程序以市場化方式批量轉讓代償不良債權,是中安金融資產與省擔保集團共同探索化解省內擔保體系不良資產的一次有益嘗試。下一步,中安金融資產將與省擔保集團攜手處置全省地市擔保公司的代償資產,優化擔保體系資產結構,再造擔保公司活力,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展。(陳園媛)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