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藝精彩融合 彰顯少年風採

2020年12月01日14: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7日,合肥市廬陽區中小學第五屆“體育、藝術2+1”特色項目展示活動在四十五中森林城校區舉行,合肥市長三小海棠花園校區展示的節目《少年當自強》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據了解,為迎接此次比賽,該校高度重視,積極組建團隊、出謀劃策。如何能在體育與藝術的結合中彰顯學校特色,大家群策群力,最終敲定節目為《少年當自強》,節目融入旗舞、扇子舞、跳皮筋以及學校特色——鼓樂,力求充分展示海棠少年的朝氣與活力。

在學校和家長們的大力支持下,藝體組的指導老師帶領學生,利用課余時間,從動作形體到團隊合作,再到舞台表現一一打磨。每日的午后與傍晚,操場上一群靈動的身影構成了海棠最美的風景。面對后期天氣的限制,他們也並未放鬆,學校的舞蹈房、教學樓的走廊下,都是他們堅守的身影。在不到三周的訓練時間裡,從學生遴選到各隊訓練,再到團隊融合,自強的海棠少年迎來了精彩亮相。

作為小學組第一個亮相的節目,《少年當自強》的精彩演繹,贏得了在場觀眾的一致好評。飛揚的旗舞整齊劃一,激昂的鼓樂振奮人心,扇子舞表演強勁有力,跳動在皮筋上的小精靈們更是活潑靈動,幾個表演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在孩子們的精彩演繹下,更多了份自然生趣。

“體育、藝術2+1項目”對於學生養成參加體育鍛煉的習慣,提升審美素質,陶冶情操起到積極的作用。長江路第三小學海棠花園校區積極貫徹落實體藝“2+1”活動的相關文件精神,全方位推動陽光體育工程,在學習課堂知識的同時,積極塑造學生的審美能力,鍛煉體魄,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張榮)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