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引江濟淮工程肥西段征遷安置檔案管理受好評

2020年11月29日11: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在省引江辦組織的檔案專項工作檢查中,肥西縣征遷安置檔案工作得到好評。引江濟淮工程征遷安置檔案工作是引江濟淮征遷安置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保障工程建設和社會穩定的一項基礎性工作。為此肥西縣引江辦全面加強肥西段引江濟淮工程征遷安置檔案管理工作。

落實專門機構,讓專業人員做專業事。為此,在2020年6月底肥西縣引江濟淮工程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公開招標方式委托長江工程監理咨詢有限公司負責引江濟淮工程征遷安置實施數據建設和檔案整理歸檔服務工作,並落實專人對接、協調。

嚴格程序,專業人員負責。按照《安徽省引江濟淮工程征遷安置檔案管理辦法》,肥西縣政府高度重視,明確縣檔案館業務人員對接縣引江辦、長江工程監理咨詢有限公司,定期做好征遷安置檔案整理督查、指導工作,已先后完成了檔案建設實施方案編制、征遷檔案數據初步整理等工作

對高店鄉、三河鎮、上派鎮、紫蓬鎮、嚴店鄉、桃花鎮等8個鄉鎮園區進行了實地調研征遷、征地檔案的落實,初步掌握8個鄉鎮園區征遷安置3069戶、12932人。

四是逐鄉鎮園區實施征遷、征地檔案整理。到11月25日已完成高店鄉征遷、征地檔案整理,下段該縣將參照高店鄉征遷檔案整理經驗對其余7個鄉鎮園區逐鄉鎮園區實施檔案整理。

在省引江辦組織的檔案專項工作檢查中表示,肥西縣征遷安置檔案工作經驗值得在全省引江濟淮工程中推廣。(丁家安 陳彥霖)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