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陽光短暫回歸 12月起安徽再度開啟雨雪模式

2020年11月29日08:20  來源:中安在線
 

在經歷了多日的陰雨后,見到一抹初冬的暖陽成了很多人的願望。據氣象部門預報,周日(29日)陽光終於“上線”,不過這次好天氣隻有短短兩天時間,從12月1日開始,陰雨天氣再度回歸。

據預報,28日夜裡-30日全省無降水,安徽各地有望迎來久違的陽光。不過這輪好天氣持續時間不長,12月1-2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過程,其中2日夜裡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有雨夾雪。3-4日全省以多雲天氣為主,大別山區局部有小雨或雨夾雪。

29-30日伴隨著天氣轉好,晝夜溫差加大,全省最高氣溫逐步回升,最低氣溫還將下降,30日早晨最低氣溫:淮北地區、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0∼ -2℃﹔其他地區1∼3℃,早出晚歸注意保暖。12月1-4日有一股冷空氣影響我省。

具體預報:

28日:全省陰天轉多雲,江南局部有小雨並漸止。

29日:全省晴天到多雲。

30日:全省多雲。

12月1日:全省陰天,淮北地區和江淮之間部分地區有小雨。

2日:江淮之間西部和江南部分地區有小雨,夜裡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有雨夾雪。

3-4日:大別山區局部有小雨或雨夾雪。(記者 蘇藝)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