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專項整治非法違法“小化工” 為期一年

2020年11月27日07:4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專項整治非法違法“小化工”

  記者11月16日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根據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安徽省將開展為期一年的非法違法“小化工”專項整治,消除事故隱患,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促進化工行業安全發展。

  在此次整治行動中,有關部門將從嚴從快打擊非法違法行為。對化工(危險化學品)企業超許可范圍生產、儲存的,將責令立即停產整頓,限期依法辦理相關手續﹔對非化工(危險化學品)企業未經許可或未落實有關法律法規要求從事化工產品(危險化學品)生產的,責令立即停產,封閉非法生產裝置及所在區域,限期拆除非法生產裝置﹔對無証無照、証照不全的非法違法“小化工”,或者以挂靠、租賃或“廠中廠”等方式非法違法生產化工產品(危險化學品)的單位或個人,將立即依法責令停止生產,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整治中,安徽省將發揮大數據的支撐作用和社會監督的推動作用,公布舉報電話,建立舉報受理、核查、獎勵等工作制度,形成社會廣泛參與、共同打擊非法違法“小化工”的良好氛圍。(記者 王弘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