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海棠花園校區:出“棋”制勝 全省賽場展風採

2020年11月27日11: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20日至21日,安徽省青少年棋類錦標賽(圍棋)在宣城市舉行。合肥市長江路第三小學海棠花園校區代表隊歷時兩天,經過七輪鏖戰,最終獲得小學組男、女團體雙冠軍的佳績,長三小海棠花園校區也榮獲“棋類學校貢獻獎”光榮稱號。

本次比賽,學校高度重視,積極做好選手的選拔和培訓。賽場上,海棠選手們個個沉著應戰,或靜思默想,瓜剖棋布﹔或思維敏銳,招招緊逼﹔或雙眉緊鎖,苦思冥想,縱觀全局……棋子的起伏輕落,無不體現其睿智敏捷。比賽充分體現了海棠學子熱愛迎接挑戰,敢於超越自我的良好精神風貌,也充分體現了海棠學子深厚的專術素養和強勁的互動能力。

長江路第三小學海棠花園校區作為棋類傳統學校,歷來就特別重視學生棋類技能的培養,不僅每個年級每周開設棋健普及課,還開設了中國象棋、國際象棋、圍棋等多個棋類興趣社團,旨在讓學生從活動中發展思維、探索創新、善於合作。(張宇澤)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