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政府召開第49次常務會議 操龍燦主持

2020年11月26日16: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池州日報報道 11月24日上午,市長操龍燦主持召開市政府第49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清理市政府規范性文件、對口援疆等工作匯報,審議《池州市長江干流岸線保護與利用規劃》等。

會議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是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促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要對標省內一流和長三角先進標准,對照營商環境評價體系,加快補齊短板弱項,推動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徹底、管到位、服務好。要聚焦辦事群眾和市場主體關注關切,努力在原創性改革等方面取得新進展,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國叫得響的品牌。要加強統籌協調,形成整體合力,著力創優“四最”營商環境。

會議指出,開展規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推進“放管服”改革、建設法治政府的重要舉措。要及時公布清理成果,拓展清理范圍,健全完善規范性文件實施情況評估和定期清理制度,推動建設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會議強調,要堅決扛起對口援建重大政治責任,切實把援疆援建工作抓細抓實。要統籌“輸血”與“造血”、當前與長遠、對口支援與雙向協作,謀深謀細謀實基礎設施類、產業類等項目合作共建,提升援建工作實效。

會議強調,長江岸線資源是城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寶貴戰略資源。要加強與港口等專項規劃的銜接,強化規劃的剛性約束和執行力,把《規劃》要求貫穿於城市建設、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生態環保等各領域,切實把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要求落到實處。要加強岸線資源統籌利用,謀劃一批重大工程項目,推動實現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利益的高效統一。(記者 鄧柱)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