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祥安在市委書記領銜督辦市政協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上強調

建立健全常態長效機制 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

2020年11月26日16: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市委書記張祥安在市政協一號提案辦理協商會議上講話。全媒體記者計成軍攝

  據滁州在線報道  11月25日下午,市委書記領銜督辦市政協“關於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的建議”重點提案辦理協商會議召開。市委書記張祥安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協主席汪建中主持會議。市政協副主席王成山參加會議。

  在認真聽取重點提案提出、辦理、督辦情況匯報和提案代表發言后,張祥安說,市政協的重點提案選題很好,特別是在滁州市成功獲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之際,召開這次協商會,更有意義。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決不能“牌子到手、創城到頭”。要建立健全常態長效管理機制,從細微處著眼、點滴處入手,下足“繡花”功夫,不斷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

  張祥安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下功夫。要提升選題水准,聚焦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經濟社會發展重大課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實際問題,鼓勵提案者扑下身子、深入基層、“解剖麻雀”,以切口小、靶向准和有針對性、易操作為標准,做到建議建到“點子上”﹔要提升辦理效果,充分發揮黨政主要領導領銜督辦重點提案的示范效應,堅持把協商溝通貫穿於提案辦理全過程,推動同類提案集中辦理協商,民生類重點提案擴大協商范圍﹔要把服務貫穿於提案工作全過程,為“提”“辦”雙方提供優質高效服務。要抓好成果運用,在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上下功夫。要強化以人為本理念,圍繞“衣食住行、安居樂業、社會保障”做文章,把影響城市發展、群眾不滿意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找出來、解決掉。要強化城管體系完善,加強頂層設計,構建“大城管”工作新格局﹔推行“社區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米”﹔強化考核督查激勵,推動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強大工作合力。要強化智能手段運用,實現城市管理數據“內暢外聯”。要強化參與方式創新,進一步動員和引導廣大市民與創建同向、與文明同行。要強化依法治理思維,探索形成更多城市管理的“滁州方案”,推動長治長效。

  張祥安指出,當前正值滁州市“十四五”規劃編制關鍵時期,要充分調動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們的積極性、創造性,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多建睿智之言、共謀破解之道、廣獻務實之策。

  汪建中要求,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刻認識市委書記領銜督辦重點提案制度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機制,扎實做好今年提案辦理收官工作。要圍繞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聚焦“十四五”規劃實施開局,提前安排、提前謀劃明年的提案工作。要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更大凝聚思想共識,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滁州貢獻更多政協智慧力量。(全媒體記者 王瓊)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