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貿區爭取年前形成首批制度創新成果

2020年11月26日06:49  來源:合肥晚報
 

  今年8月30日,國務院正式印發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安徽自貿試驗區獲批建設。11月24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安徽自貿區爭取今年年底前形成安徽自貿試驗區的首批制度創新成果。

  “9月24日,省委、省政府舉行了揭牌儀式﹔10月15日,省委、省政府召開安徽自貿試驗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暨自貿試驗區建設專項推進行動動員部署會﹔11月5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安徽在上海舉辦了中國(安徽)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會。”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已啟動安徽自貿試驗區網站建設,研究制訂自貿試驗區建設起步期、創新創業期、拓展深化期一攬子宣傳方案。

  記者獲悉,安徽自貿試驗區未來三年至五年分階段推進,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安徽自貿試驗區。“第一個階段就是到建設一周年,各項改革試點任務落地率超過50%﹔第二個階段就是到建設兩周年,各項改革試點任務落地率超過80%﹔第三個階段就是到建設三周年,改革創新試點任務全部完成。”為此,省商務廳已啟動《支持安徽自貿試驗區建設的若干意見》及各專項支持政策的研究制訂工作。“不但要建立安徽自貿試驗區網站平台,開展多形式的自貿試驗區招商推介,還要建立安徽自貿試驗區專家智庫,與重點大學、知名第三方機構等開展合作,緊抓智力支持。”

  記者從省商務廳了解到,目前安徽正組織開展首批制度創新成果征集、梳理、評估,爭取年底前向國務院報送安徽自貿試驗區的首批制度創新成果。(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樂天茵子)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