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今夜星辰》首次公演 再現一代科學巨匠的家國情懷

2020年11月25日15: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話劇《今夜星辰》劇照。黃涌 供圖

11月24日晚,由安徽省話劇院創排的話劇《今夜星辰》在安徽大劇院首次公演。演出現場,作為“民族脊梁”的科學家們的犧牲奉獻精神和愛國情懷,以及科學伉儷的精神之戀動人心弦,許多場景催人淚下。

話劇《今夜星辰》以“兩彈一星”元勛郭永懷及妻子李佩為原型,講述了兩人深厚的家國情懷、科技創新和奉獻精神,以及兩個偉大的靈魂相濡以沫的真摯愛情故事。該劇自2018年起籌備創作,2020年7月16日在合肥建組,被列為2020年安徽省重點文藝項目。為將該劇打造成為國內一流的話劇作品,安徽省話劇院在現有演職員班底的基礎上,邀請了業內頂尖藝術家組成主創團隊。

據了解,《今夜星辰》本月在安徽大劇院公演之后,計劃於明年3月在北京天橋劇場演出,力爭將這部愛國主義題材的話劇打造成一部既叫好又叫座的舞台藝術精品。(黃涌)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