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葉集區:文藝活動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2020年11月24日10: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孩子高興,大人也高興。孩子學習之余,能免費學舞蹈,既強身健體,又能交到朋友。老師教得認真,對孩子們又很有耐心,這個班開得好啊!”前來參加姚李鎮文化公益培訓的王玉婷的媽媽開心地合不攏嘴。近日,籌備多日的姚李鎮綜合文化站公益培訓班正式開課,來自鎮區的30多位小文藝愛好者們參加了首期公益培訓。

舞蹈班的孩子們准時開課。他們排列整齊,跟著老師的口令學習每個動作,當音樂響起時,孩子們踩著節拍,絲毫不緊張,在老師的教導、帶領下跳得有模有樣。

“孩子們,請注意,寫毛筆字時提筆要和紙面垂直,手要穩……”在書畫課堂上,授課教師王和文耐心細致地教孩子們如何握筆寫筆畫,並在黑板上示范。孩子們聚精會神地聆聽老師為大家講授書法基礎理論與技巧,一筆一畫認真書寫,反復練習,勁頭十足。“今天王老師表揚我寫得好,回家后我還要多練習,爭取下節課能寫得更好!”參加該班的姚欣悅上完課后為自己有了一點點小進步而欣喜不已。

“鎮文聯和文化站一直都在籌備公益培訓班。今年我鎮先后舉辦了全鎮首屆少兒書畫大賽和書畫進校園巡展活動。通過兩次活動的舉辦,激發了孩子們對傳統文化的興趣和熱愛。通過公益培訓班的開設,一方面普及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另一方面培養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好苗子。”授課完成后,安徽省書法家協會會員、姚李鎮文聯副主席王和文對公益培訓班的開設信心十足。

“文化站是群眾開展文化藝術活動的主陣地,為給愛好文化藝術的青少年提供學習的平台,我們將不斷優化和完善公益培訓服務項目,幫助孩子們全面發展。”姚李鎮綜合文化站負責人介紹。

近年來,葉集區不斷優化基層公共服務,已經建成的2個公共文化場館、6個綜合文化站全部免費開放。常態化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群眾文化舞台周周演,文藝節目豐富多彩。十三五期間,該區送戲下鄉演出483場,開展體育活動467場,農村放映電影5424場,開辦公益培訓班14期,受益人數達5600余人次。從2020年起,鄉鎮街文化站公益培訓達到全覆蓋。(羅仁榮 李蘭瑞)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