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殘聯調研組到宿州調研殘疾人脫貧攻堅工作

劉明波高莉楊軍陪同調研或出席座談會

2020年11月23日11: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拂曉新聞網報道  11月20日至21日,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率調研組來宿州市調研殘疾人脫貧攻堅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和建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明波,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高莉,市長楊軍,市委常委、埇橋區委書記王啟榮,副市長馬杰,市政府秘書長吳緒峰陪同調研或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調研組首先聽取了宿州市關於殘疾人脫貧攻堅情況匯報,與基層殘聯工作者和殘疾人代表進行座談,詳細了解基層殘聯工作者在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周長奎對宿州市殘疾人事業發展和殘疾人脫貧攻堅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強調,各級殘聯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全社會營造扶殘助殘的良好氛圍,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共同推動殘疾人事業更好發展。要對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殘疾人加強技能培訓,增加殘疾人勞動收入,鼓勵殘疾人自立自強。轉變工作作風,強化主動服務,為殘疾人積極提供上門服務,為殘疾人解難,為黨和政府分憂。切實加強殘聯自身建設,全面推動殘聯改革各項任務落地生根。科學謀劃“十四五”期間殘疾人事業發展,推進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楊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殘聯、省人大、省殘聯長期以來給予宿州的關心支持致以誠摯謝意。他指出,近年來,宿州市對殘疾人事業特別是殘疾人脫貧攻堅工作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日臻完善,殘疾人文化、體育服務網絡逐步健全,殘疾人生活質量水平顯著提高。下一步,宿州市將進一步聚焦貧困殘疾人這一特殊群體,精准落實社會救助、孤兒保障、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等政策,健全防止殘疾人返貧致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切實解決殘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和困難,確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困難殘疾群眾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在宿期間,中殘聯調研組先后深入埇橋區、蕭縣走訪探視貧困殘疾人家庭,詳細了解殘疾人困難家庭“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深入調研集中安置殘疾人就業企業、專業合作社和殘疾人“一家一站”等運行情況。(記者 劉春艷)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