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巢湖之畔音樂嘉年華”精彩綻放

2020年11月16日15: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11月13日,“2020巢湖之畔音樂嘉年華”在巢湖經開區三瓜公社冬瓜民俗村開幕。本次活動以“活力巢湖、合肥名片”為主題。分為線上環巢湖民俗展演、開幕式、主體活動三大板塊,其中主體活動分為巢湖民歌會、西樂演奏會、搖滾音樂會、美食嘉年華、網絡名人看巢湖、攝影大咖採風行6項內容。

在傳統中汲取、在潮流中摘錦、在音樂中傳承。“2020巢湖之畔音樂嘉年華”來到民俗氛圍濃厚的三瓜公社,碰撞出更為精彩的文化“火花”!一首首悠揚、淳朴、甜美的巢湖民歌扑面而來,唱出了生活在這片大地上的人民對腳下這塊土地濃烈而執著的熱愛,為了避免聚集,主辦方也貼心地開啟了線上同步雲直播。

巢湖半湯酥餅、蛋黃鍋巴、核桃味瓜子南瓜子、手工蜂蜜、巢湖蝦米醬、釀制高梁燒酒和各類果酒……在深秋時節的三瓜公社,各地來的游客,可以品嘗到巢湖特色美食。除此之外,糖葫蘆、糖畫、重陽糕、桂花糕、鮮花糕等全各地特色美食,都可以品嘗到。在一旁的民俗街上,鐵畫、捏糖人、泥塑、剪紙、榆木先生的風俗漫畫等文化民俗活動,有聲有色地展示著。

在西樂演奏會上,一首首經典歌曲在薩克斯的演繹下別有一番風味。 “西洋樂與鄉村的碰撞很有意思,既保留農村味道,又添加時尚風格。”活動現場帶家人來共度周末的市民林先生說,這次帶孩子來三瓜公社主要是想體驗下農村生活的,也讓自己和愛人在鄉村體驗下“慢生活”。

夜色落幕,一首活力四射的《我要飛》拉開了搖滾音樂會的序幕。炫麗的舞美燈光,悠揚的歌聲,將三瓜公社變成了搖滾的海洋。省內著名樂隊甜心樂隊、蜜糖樂隊、深空樂隊輪番上場,一首首動人的歌曲,深情的演唱,將活動一次次地推向高潮。

據了解,為保証活動安全、有序、順利舉辦,主辦方特意在疫情防控上加強舉措,單獨成立2020巢湖之畔音樂嘉年華活動現場疫情防控指揮部,由活動現場指揮部指揮長、副指揮長及成員兼任現場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副指揮長及成員,設立現場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辦公室成員由承辦地政府疾控部門、承辦部門、應急部門組成。所有游客在2處卡點進入活動現場時,均需佩戴口罩、測量體溫,體溫檢測正常后掃描安康碼憑綠碼通行。在主辦方的精心准備下,整場活動,安全、順利、有序地進行。(韋韜)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