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精准施策確保打贏藍天保衛戰

2020年11月16日07:11  來源:安徽日報
 

距離污染防治攻堅戰收官還有7周時間,日前,安徽省扎實推進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暨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現場會在淮北舉行。記者從會上了解到,我省鎖定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重點,全力沖刺,倒排目標與工期,確保目標與任務保質保量如期完成。

優良天數比例事關小康社會的成色。全力以赴打贏藍天保衛戰,我省精准施策,明確六大重點,分別是緊盯每項治理措施每個污染源、適時組織人工增雨、做好揚塵管控、高度重視秸稈禁燒、加強柴油貨車和工程機械污染治理、積極應對重污染天氣。

各地相關部門將緊盯每項治理措施每個污染源,對“三個全覆蓋”連續超標的企業、“散亂污”企業、監督幫扶發現問題的企業重點整治、從快整改、從嚴處罰﹔嚴格落實工地“六個百分百”要求,加密城市道路機械化清掃洒水頻次﹔加強秸稈禁燒,確保第一時間發現和制止焚燒行為﹔聯合監管執法,堅決依法打擊冒黑煙的柴油貨車和工程機械﹔完善重污染應急減排清單,全面推進績效分級差異化管控,推動重污染天氣下污染物總量削峰。

“對於空氣質量較好的皖南城市,應守住每一個優良天。”省生態環境廳負責人表示,對於容易出現輕度污染的沿江城市,要緊盯數據變化,做好網格化監管,及時採取措施,力爭多一天輕度污染轉良﹔皖北地區城市高位推動,協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精准施策與“六穩”“六保”全面落實,全力縮小與目標差距,堅決打好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戰。(記者 夏勝為)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