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安徽將迎降水降溫天 局地氣溫下降10℃以上

2020年11月16日15: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1月16日電(汪瑞華)過去一周,安徽天氣是“晴”歌高唱,全省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在經歷了一周的晴暖之后,本周安徽晴朗天氣將收尾,大范圍降水即將鋪開,大風、降溫、雨水抱團來報到。

據安徽省氣象台預計,今天夜裡起全省將有連續陰雨天氣,前期旱情緩解。其中17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18日淮北地區北部、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大部分地區有中雨,大別山區部分地區大雨﹔19-20日雨勢減弱。21-22日還有一次降水過程。

氣溫方面,上周冷空氣處於休假之中,多地氣溫普遍較常年同期明顯偏高,本周在冷空氣到達之前,暖空氣狠狠發力,堅持最后的倔強。18日前安徽全省氣溫逐漸回升,其中18日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達26∼28℃,同時全省偏南風4級左右,陣風7級。

18日后受冷空氣影響,安徽將有一次持續性降溫過程,至22日全省平均氣溫將下降8∼10℃,局地10℃以上。其中,22日平均氣溫:淮北地區9∼11℃,淮河以南12∼14℃﹔23日早晨最低氣溫:淮北地區和大別山區7∼9℃,其他地區10∼12℃。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