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庄子文化周”在蒙城拉開帷幕

2020年11月15日17: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蒙城11月15日電(陶濤) 11月14日上午,以“包容從容 自然自在”為主題的第三屆“庄子文化周”在一代先哲庄子故裡——安徽省亳州市蒙城縣拉開帷幕。

本屆“庄子文化周”共舉辦學術交流類、傳承展示類、傳承體驗類、產業轉化類四大類14項活動,活動內容和形式較前兩屆均有了很大提升和創新。其中:第八屆中國(蒙城)夢蝶詩會、“中國寓言之鄉”授牌暨寓言創作蒙城採風活動、《庄學研究》集刊(2020年第一期)新聞發布暨屆長三角庄子思想與企業發展研討會、陳氏太極拳培訓及展演4項活動已於先期舉行完畢。

據悉,首屆庄子思想琴曲全國古琴展演、“庄子故裡·墨香蒙城”全國百名書法家詠庄書法作品展、第三屆庄子“坐忘”思想體驗垂釣、“安徽散文之鄉”授牌暨“大美蒙城·時代頌歌”文學採風活動、首屆全縣機關單位“庄子養生功”展演、“鯤鵬頌歌”全國曲藝之鄉優秀作品展演、第七屆中國(蒙城)庄子養生美食文化節、“自本自根·藥食同源”食品產業發展論壇與特色產品展銷活動、“那年·鄉下”芡河現代農業示范園休閑體驗游等10項活動后續也將陸續開展。“庄子文化周”期間,將出現百名全國書法家作品展、百名全國專家學者研討庄學、千人廣場齊練庄子養生功等生動局面,好戲連連、亮點紛呈。

蒙城是庄子故裡,也是聞名遐邇的中國楹聯之鄉、中國硬筆書法之鄉、中國曲藝之鄉、中國養生美食之鄉、中國寓言之鄉,省級歷史文化名城。通過第三屆“庄子文化周”系列活動的舉辦,進一步豐富“庄子故裡·逍遙蒙城”文化品牌內涵,提升城市人文形象,拓展文化旅游資源,助推文化產業發展,不斷增強蒙城文化自信和行動自覺,激發廣大干群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工作熱情。

(責編:劉穎、郭宇)

推薦閱讀